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善用物理學測不準原理,為國家政策做辯護

研考單位電子佈告
發文日期:中華民國100年11月15日
發文字號:最高交第1000021002號

密等:極機密


主旨:善用物理學測不準原理,為國家政策做辯護
說明:
(ㄧ)、物理學在不斷的探究物質的本質時,發現了科學性觀測的界限,發展出測不準原理Uncertainty Principle。這個理論充分說明各級政府長時間不斷的探究民心,最終還是無法理解人心,感受不到民眾的需求,道理是一個樣,就是測不準原理。

(二)、各級政府理應理解測不準原理的發展邏輯,廣泛運用在各項政策上,比如氣象單位預測天氣經常不準;經濟單位無法理解經濟開發對環境的破壞與影響;農林單位無法了解有毒耕作對國人健康的戕害。檢討下來,各級政府單位應考慮停發年終獎金,或本單位研議進一步的辦法來界定權責。
(三)、各單位應秉持拿人民的錢替人民辦事的心態,努力縮短與人民的距離,在沒有達到理想的情況,為免於政府信心崩盤,造成經濟上的衝擊,應發揮測不準理論的運用。
(四)、如測不準原理運用的結果仍是測不準也量不準,就由最高單位另行發文至各級單位,實施第二階段的「羅素悖論(Russell's Paradox)」或是第三階段的「渾沌理論(Chaos Theory)」。實施要件之詳情端視各級單位第一階段施政作為而為之。


最高單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