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全面加強資訊內容,爭取世界領導地位

研考單位電子佈告
發文日期:中華民國100年11月14日
發文字號:最高交第1000021001號

密等:密


主旨:全面加強資訊內容,爭取世界領導地位
說明:
(ㄧ)、面臨世界經濟與資訊的強烈競爭,國家競爭力的實質指標顯示節節敗退的趨勢。為了增強國家的競爭力與經濟優勢,各級單位應著手研議競爭力對策,如成效仍然不佳,考慮裁撤部份政府部門,轉由民間研創公司作為輔導機構。

(二)、國家競爭力的資訊內容,應由學術單位作為龍頭。以目前學術單位學術研究的質與量,深與廣,都不如其他華文使用的國家。如此將造成學術地位的落後,進而喪失主導權。
(三)、資訊的薄弱將漸漸的喪失詮釋權,問題可以大到國家事物,小則危及個人的觀念與行為偏差。
(四)、資訊的不足將造成各地容易結幫成社,問題大到國家政治,比如資訊上告訴民眾,人民只有兩個黨可以選擇,問題是均非上上之選。巧妙又高深的資訊運用,可以重塑人民對政治的需求與渴望。資訊不足也將關係到各個社群,比如黑道橫行的問題,如果有更多的資訊,大家就會有別的路徑作為選擇。
(五)、綜合所論,資訊的薄弱將逼使人民做出最少又不得已的選擇。比如能看的電視沒幾台,能代言的明星就那幾個,如此不管在政治界、黑道業、電影界等等,因為資訊的不足,讓人民沒有選擇,這不是民主化的意義,各級單位應加以檢討改進。


最高單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