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提倡月月像過年,日日有節慶的全民運動

內政單位電子佈告
發文日期:中華民國100年11月8日
發文字號:最高交第1000001003號
密等:



主旨:提倡月月像過年,日日有節慶的全民運動
說明:
(ㄧ)、為有效解決人民生活的痛苦指數,移轉人民對政府施政上的不滿,應以全國為單位,發起新時代的節慶,增進人民的參與及歸屬感,進而提升幸福感。
(二)、根據人類心裡對節慶的期盼、嚮往與憧憬,證明節慶含有某種人類信仰的依賴,應根據歷史條件,廣泛的運用在人民日常生活之中,如此人民可以暫時忘卻煩惱與痛苦,至少短暫享受節慶的歡愉。
(三)、傳統節日應予維持並擴大舉辦,不同族群的節慶應推廣至全國性,以達成民族相互理解與相互祝賀的理想世界。
(四)、新時代有屬於自己新時代的節慶,已經行之有年的地區性活動比如宜蘭童玩節,應擴展至全國實施,日期長度以不超過春節至元宵的時間,如此盛夏中的兩個星期,大人小孩甚至全家都將陶醉在玩水的樂趣中。
(五)、在建構新時代節慶的同時,可以將現有屬於個人成份的節慶擴大舉辦。比如說為什麼會有醫師節?想必會讓醫師都覺得有個屬於自己被尊重的日子,如此一來擴大舉辦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日,想必選票不會流失。所以應該也有建築師節、會計師節、律師節、廚師節、攝影師節理髮師節美容師節等等;師字輩用完了,可以延伸至家字輩,如音樂家節、美術家節、旅行家節,如此一來將讓國人個個有歸屬。最高單位在此首先發起一個節日,做為各級政府的參考依據,從這個節日的誕生,各單位馬上就能領會日日是節日這個運動的目的。最高單位推行的第一個節日就是「歐巴桑節」。


最高單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