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開發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資源項目

經濟單位電子佈告
發文日期:中華民國100年11月9日
發文字號:最高交第1000003001號
密等:密



主旨:開發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資源項目
說明:
(ㄧ)、經濟目的的最高手段,不單純是財富的累積,而是心裡價值的素質積蓄。無形資產遠比有形資產更為寶貴與長遠,比如文化財遠非經濟財可比擬。經濟財累積富不過三代,文化財卻可能超過三百代的壽命,而且越久越值錢。

(二)、經濟單位的立場是借鏡良好質優的觀念以作為施政的目標,文化財的觀念也可以注入在經濟活動中,進而讓人民心裡素質感覺良好。最顯著的例子就是錢,錢越多越好,沒錢的人會說有錢了就快樂了,有錢的人會說等到我更有錢就更快樂了;更有錢的人會說等最有錢的時候最快樂了。然而根據各級單位長期的數據資料,事實並非如此,越有錢的人反而憂愁更多。
(三)、根據經濟單位的研究問題就在資源有限,因此容易使人煩惱。比如說錢是有限的,有人分配多,有人分配少,不管誰多誰少都煩惱。水資源也是有限的,比如想在高雄美濃蓋水庫供應高雄工業區使用,引發各地無止盡的煩惱;比如石油是有限的,大到國家動武搶資源,小到石油飆漲,經濟跟著崩盤。
(四)、因此,只有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資源才是人民真正快樂的泉源。掌握了這個要素,經濟單位的價值將超過富不過三代的傳統看法,應著手開發此項永續經營的計畫。
(五)、各級單位應本此精神,積極籌劃與開發這種無限的資源項目。最高單位率先士卒,優先提出「電腦用戶無限撐到飽計畫」,以資源無限的精神,免費提供電腦軟體無限更新下載。也就是源源不絕的提供最新軟體更新,讓使用者手上有用之不竭的最新軟體,這就是取之不盡的意義。根據進一步的研究,使用者也將會投以無限的笑容,如此可達親民愛民的良好典範。



最高單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